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我校国培(2017)农村校长助力工程返岗跟踪回访工作圆满结束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刘峰 发布时间:2018-01-08浏览次数:

1月2日-5日,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教育部“校长国培计划”2017年农村校长助力工程项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班首席专家曾小玲教授率云南、四川、山西、陕西等地学员,赴贵州省进行了为期4天的“返岗跟踪回访”活动。活动得到了贵州省松桃县、印江县教育局及当地乡镇政府的大力支持,两县分管教师培训工作的副局长、当地镇长等领导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跟踪回访活动以专题讲座、现场诊断、座谈调研等多种形式开展。曾小玲一行先后走访了印江县合水镇中心完小、松桃县迓驾镇完小。在合水镇中心完小,曾小玲作了“基于核心素养的学校变革”专题讲座并面向本培训班所有学员和教育部校长助力工程管理群进行现场直播,印江县合水镇木黄民族小学、郎溪小学、紫薇九贯校等学校全体教师以及本培训班学员近100人聆听了讲座。参观了合水小学校园文化建设和乡村少年宫活动,听取了校长秦金刚的返岗实践学校管理工作汇报,培训班其他校长也汇报了返岗实践情况。曾小玲肯定了每位校长返岗后卓见成效的工作实绩,并一一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合理化建议。在迓驾镇完小,通过与教育局负责人、地方行政负责人、教师、校长座谈,参观校园、翻阅资料,以及听取学员返岗之后的工作汇报后,曾小玲教授对迓驾镇完小进一步发展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

通过此次跟踪回访活动,进一步了解了西部地区农村基础教育实际情况,对培训的效果与培训的需求进行了实地调研,加强了学员间的相互交流,进一步扩大了我校小学教师培训工作的影响力。松桃、印江两县教育局当场表达了希望与我校深入开展教师培训合作的热切期望。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编审:李宣平)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