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我校2018年新年晚会隆重举行

来源:宣传部 肖依婷 徐小凡 发布时间:2017-12-29浏览次数:

12月28日晚,我校2018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新年晚会在东方红校区田汉剧场隆重举行。全体校领导及师生代表1000余人观看了晚会。

晚会开始前,播放了2017年学校十大新闻宣传片。短片回顾和总结了一年来学校的重大新闻事件,展示了学校本年度在各个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2017年,是充满希望的一年,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进入了新时代,我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2017年,是鼓舞人心的一年,中央媒体集中来校采访,乡村优秀小学教师培养的“一师模式”影响全国;2017年,是满载收获的一年,学校获批立项建设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国家级科研课题立项数和经费数均创历史新高,产学研合作办学取得可喜进展,小学教育专业稳居全国一流行列,思政课教学改革取得显著成效,招生录取线创历史新高,三年扶贫工作完美收官,学校发展得到各级领导关怀。

在观众阵阵掌声中,一师二附小表演的歌舞情景剧《红色记忆》闪亮登场,拉开了晚会的帷幕,孩子们手举红旗长矛,演绎红军艰苦历程,表达了他们对祖国母亲的无限热爱;诗朗诵《站在岁月肩膀上远眺》回顾2017卓越成就,展望2018全新气象,表达了一师学子对未来的向往和昂扬奋发的精神面貌;京剧《花田错》,有板有眼,传承弘扬优秀戏曲文化;舞蹈《侗帕》翩若惊鸿、宛若游龙,风雅脱俗;流行歌曲Bang Bang、Music Together节奏轻快明朗,散发出流行音乐的青春魅力;钢琴与弦乐《浏阳河》曲调清澈婉转,优美流畅;古典舞《水墨·潇湘》灵动飘逸,宛如一缕缭烟,又犹如隔雾之花,湖湘文化在其中熠熠生辉;茅古斯舞《祟》用精湛的舞技和民族化元素,表达出土家文化的特有魅力;民乐合奏《花好月圆》将中国传统乐器扬琴、琵琶、二胡、笛子完美融合,使传统艺术在舞台上焕发出无限生机与活力。晚会不仅有上述学生带来的精彩表演,还有老师们的联袂合作,“黄金搭档”樊小欢、徐稳老师的钢琴四手联弹,娴熟有力,用手指弹奏出一个又一个美丽的故事。最后,这场视听盛宴在欢快的歌伴舞《为祖国干杯》中完美谢幕。

2017年即将过去,2018年的钟声即将敲响。展望2018,师生们满怀激情与梦想,表示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续写新时代一师更加美好的未来!

 

                                                                                                                                                                                                  (编审:李宣平)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