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湖南省首届家庭教育讲师团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来源:教科院 朱丹 袁梦 发布时间:2017-12-14浏览次数:

12月2日至8日,国培计划(2017)湖南省首届家庭教育讲师团培训班在我校举行。该项目由湖南省国培办委托我校教育科学学院具体承办。

项目首次采用遴选学员的方式进行,按1.2:1的比例接受全省各地州市教育局及培训机构选送候选学员。湖南省教科院心理学教研室根据项目要求对每位学员打分,共遴选学员70人。学员大多为拥有心理咨询师证或者家庭教育讲师证等资质的、在家庭教育领域浸润多年的教师。

项目采用“输入”与“输出”双线培训思路。在输入层面,聘请了包括全军心理治疗师、国内绘画心理专家、协和医院儿童生长发育专家在内的授课教师团队,通过讲座与训练帮助学员解决家庭教育中的几大核心问题;在输出层面,采用双线训练实验:一是小组共同研发一堂新的家庭教育讲座,二是小组学员一起打磨各自的原有家庭教育演讲主题,双线共同推进。培训期间,学员共进行了36次课前分享,研发了4堂全新的讲座,打磨了30场家庭教育演讲。此外,湖南省国培办派出了6位培训师担任学员导师,采用“行动学习”与“翻转课堂”等方式培训学员。

学员们表示,2017年可以称为湖南省家庭教育元年,这年冬天举行的此次培训在学员心中播撒了爱的种子,待到来年,湖南省家庭教育定会迎来春暖花开。

 

                                                                                                                                                                                               (编审:李宣平)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