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我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推进会召开

来源:教务处 黄建密 发布时间:2017-09-22浏览次数:

9月22日上午,教务处组织召开了我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推进会。教务处处长李茂平、副处长侯蓉和2017年立项的在线开放课程项目组核心成员20余人参加会议。

李茂平指出,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既是“互联网+”时代背景下学校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重要体现,也是学校下半年重点工作。校领导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学校将在平台和经费资助上做好服务保障,各课程团队要从优化教学设计、创新方法手段、积累教学资源等方面高质量推进课程建设与应用,为提升课程教学质量提供辅助和支撑。

侯蓉在会上介绍,学校近期内拟重点建设2-3门MOOC(massive open online courses大型开放式网络课程),4-6门校级SPOC(Small Private Online Course小规模限制性在线课程)。2017年立项课程负责人和团队成员要坚持学习研究,做好顶层设计,明确目标进度,加强团队协作,按照“边建边用”的推进思路,扎实开展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争取建出成效。

会上,超星泛雅、卓越智慧树网络课程平台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各自平台的优势特点以及课程制作的流程进行了简要介绍和演示。各课程组就在线开放课程的教学内容设计与优化、教学资源搜集与建设和课程推广与应用等进行了深入地探讨与交流。

                                                                                                                                                                                                      (编审:李宣平)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