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我校在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调研座谈会上作典型发言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7-09-22浏览次数:

9月21日下午,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在长沙理工大学调研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并召开座谈会。省教育厅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肖国安、省委宣传部和省委教育工委有关处室负责人、我校副校长刘鸿翔、全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和重点思想政治工作机构相关负责人、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学生代表等110余人参加会议。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肖君华主持座谈会。

会上,肖国安就我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开展情况作了专题报告。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周小李作为受邀代表,就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工作作了题为“深化教学改革,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亲和力”的典型发言。从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亲和力必须坚持的原则要求及我校采取的五大举措等方面,重点汇报了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的特色经验,受到与会领导、代表的一致好评。长沙理工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湖南大学、中南大学等高校也从不同方面作了专题发言。

蔡振红对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五性”的具体要求。一是突出导向性,强化理论武装和价值引领;二是注重真理性,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动态分析与研判;三是把握规律性,提高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科学化水平;四是体现时代性,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创新;五是增强主动性,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领导。

                                                                                                                                                                                        (编审:李宣平)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