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我校举办教师资格考试培训大会

来源:教务处 罗琴 发布时间:2017-09-20浏览次数:

9月19日下午,我校在科技楼视频会议室举办教师资格考试培训大会,特邀湖南省教师资格中心负责人谢先国作题为“国家教师资格考试的内容形式与应对策略”的专题讲座。大会由副校长江正云主持。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学科教学论及承担教师教育类课程的教师共150余人参加了大会。

会上,谢先国教授就全国教师资格考试的基本情况、考试的内容与形式以及应对策略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而详实的阐述。提出了调整教学目标、重设课程体系、制定课程标准、选择适合的教材、改进教学方式和侧重能力导向六个应对策略,让全体参会人员对全国教师资格考试有直观而深入的认识。

江正云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教师资格考试关系学校、学生的切身利益,今天的培训也是一次动员,各职能部门及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教师资格考试工作。他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各职能部门要结合本部门的工作职责,为教师资格考试各项准备工作做好服务;二是各学院要成立专门机构、确定专门人员来认真组织教师资格考试培训工作;三是相关学科教师要从本学期开始将教师资格考试内容纳入到课程教学内容当中,为明年学生的教师资格考试提前做好准备。

                                                     编审:李宣平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