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省政协主席李微微一行来我校考察调研

来源:宣传部 王历晴 发布时间:2017-09-10浏览次数:

9月8日下午,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副主席欧阳斌、秘书长卿渐伟一行来我校考察调研公费定向师范生的培养情况。校党委书记彭小奇、校长童小娇等在校领导陪同调研。

李微微一行考察了我校城南书院校区与东方红校区。在城南书院校区,参观了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在东方红校区,考察了我校公费定向师范生的培养模式、小学教育专业的培养特色和“湖南民族教育研究基地”的主要成果等
 
          
 
座谈会上,彭小奇 代表全校师生对李微微主席一行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对李微微主席长期关心和支持一师的建设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 童小娇就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规模和教育理念做了简要介绍,着重汇报了我校公费定向师范生的培养情况。我校始终坚持“培养小学教师,培训小学教师,研究小学教育”,办成了全国最大规模的小学教师和公费师范教育。我校开创的“一师模式”为一大批贫困生提供了接受高等教育的机会,为湖南输送了大量献身农村基础教育的优秀老师,为教育扶贫、阻断贫困现象代际传递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听取汇报后,李微微充分肯定了一师的办学成果,称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是一所具有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的学校,培养出的学生群星灿烂、人才辈出、英才辈出,为国家的解放和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在新时期,“一师模式”以其突出优势,为湖南贫困地区和广大乡村的教育事业发展、为基础教育最薄弱的环节注入了最坚实的力量,为湖南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重要的贡献。
 
          

“相关部门要关注学校推进的项目,推动公费定向师范生的培养工作取得更大的实效”,李微微说,“要不断加大公费定向师范生的培养力度和支持力度,改善培养条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现公费师范教育的可持续发展。”

李微微强调,学校要学习理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尤其是教育和教育扶贫相关要求,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践成果,培养出有品格、有学识、有能力、有爱心,立志奉献教育事业的好老师。

李微微嘱咐一师各位老师和以后将走上老师岗位的同学们,不断传承一师传统,将教书育人作为自己毕生追求,兢兢业业,无怨无悔,为湖南教育事业的发展,为富饶美丽幸福的新湖南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在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李微微向我校教师和即将成为教师的学生们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李微微主席的到访给我校师生带来了极大的鼓舞。座谈会上,师生代表积极发言,教师代表就自己的教学理念和教育感悟做了汇报,表示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为国家培养出更多高素质人才;学生代表在发言中分享了在一师的学习现状和生活感触,表达了对一师的深厚情感。
 
          
                                           编审:李宣平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