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学校获评2019年度教育援藏援疆工作先进单位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7-08浏览次数:

7月7日,省教育厅对2019年度湖南省教育援藏援疆工作进行了通报,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等 16 个单位被评为2019年度教育援藏援疆工作先进单位。

通报指出,对口援藏援疆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的一项重要战略部署,是省委省政府赋予全省教育系统的光荣使命。2019 年,我省教育系统各相关市州、学校及单位服从大局、克服困难,高标准选派援藏援疆教师,高水平对接援藏援疆项目,高质量办好西藏班新疆班,高站位完成援藏援疆任务,体现了强烈的政治责任和担当作为,为推动西藏山南市、新疆吐鲁番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进步作出了较大贡献。

通报要求,受表彰单位要继续发扬务实担当的工作作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藏稳疆的基本方略,进一步扎实做好教育援藏援疆工作,为促进西藏新疆社会稳定、长治久安、民族团结作出更大的贡献。

2019年,受湖南省委、省政府委托,我校率先启动了“西藏初中起点六年制公费定向师范生培养计划”,共招收西藏山南师范班新生30人。他们先在城南书院校区就读两年,通过对口升学考试后在教育科学学院进行为期四年的大学本科学习。近一年来,我校牢记为西藏人民培养优秀小学教师的历史使命,认真履行立德树人的神圣职责,在教育教学管理、生活管理、后勤保障等方面做了大量暖心工作,学生在校身心健康、学习愉快。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