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湖南一师:六年制公费定向师范生开启“高考模式”

来源:邹华秀 成海英 彭述生 发布时间:2020-07-08浏览次数:

7月7日上午,随着开考铃声响起,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六年制公费定向师范生2018级1467名学生参加2020年湖南省普通高校对口招生考试,一场与高考同步但又与传统高考有所区别的“高考模式”拉开帷幕。

记者现场了解到,在城南书院校区就读的六年制公费定向师范生,参加的对口招生考试与高考区别在于考试分为文科综合、理科综合、艺体综合(音乐、美术、体育)、教师职业技能(钢笔字、粉笔字、教师口语)四个模块,相比于普通高考增设了教师职业技能和艺体综合的考核,主要是为了检验学生在校期间师范技能的掌握情况,让学生走上工作岗位时能成为一名“能说会道、能写会画、能唱会跳、能教会研”的优秀小学教师。

为了保障在疫情期间对口招生考试安全、平稳进行,校党政领导、各级部门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研讨。城南书院多次召开辅导员专题会议、职高对口考试动员大会、学生考前动员及考试事项培训,确保了城南书院考生分时段、分考场依次进场。校党委书记彭小奇、校长童小娇、党委副书记刘志敏、副校长刘宇、纪委书记李昱、副校长江正云以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到场巡查确保考试顺利进行。考试期间,为了让考生能够补充丰富的营养,同时确保疫情期间学生用餐安全,学校后勤处会同湖南中果餐饮有限公司,采用盒装套餐、荤素搭配的形式,为全体学生免费提供考试期间的中餐、晚餐,并为学生准备了免费的凉茶,让学生在炎炎夏日和紧张的考试氛围中真切地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情。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