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学校举行“教风学风建设月”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教务处 欧阳君 发布时间:2019-10-31浏览次数:

10月29日下午,以“学生中心,质量为要”为主题的“教风学风建设月”活动启动仪式在田汉剧场举行。校党委书记彭小奇、校长童小娇、副校长刘宇、副校长江正云,学生工作处、教务处、校团委、教学评估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以及各学院教学管理、学生管理负责人、教研室主任、辅导员以及各班学生干部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副校长刘宇主持。

江正云首先介绍“教风学风建设月”活动主题、活动目的和活动内容。

教学评估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陈梦稀作教风建设主题报告。他指出,教风建设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保证,建设高质量的教风对营造良好的学风起关键作用,建设高质量的教风能给学校的长足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加强教风建设要重视师德建设,培育教育信念,强化教学的中心地位,完善教学管理制度,规范教学行为,发挥榜样示范作用。

学生工作处处长陈志武做学风建设主题报告。他以“每个人的世界都是一个圆,学习是半径,半径越大,拥有的世界就越广阔”为开场语,强调学习的重要性,提出青年学生应该把学习当作一种自主习惯,把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当作一种自发的集体行为。各教学院部要高度重视学风建设,要齐抓共管,协同育人,实现教风学风建设的良性循环。

彭小奇作重要讲话。他以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育思想为指导,阐析了学校、教师和学生的职责和使命。学校的一切工作要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这一使命来开展;教师要履行“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的职责,完成“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使命;学生要自觉增长知识、增加能力、增强素质,争当符合新时代发展要求的新人,争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新人。彭小奇指出,教师要敬畏教师这个职业、敬畏三尺讲台、敬畏生命;学生要珍惜青春、珍惜时光、珍惜学校、珍惜亲人。彭小奇还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并对老师和同学们提出了殷殷期望,希望老师们不断锤炼自己,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希望同学们把青春用来奋斗,以自己的成长和成才为骄傲。

最后,童小娇宣布我校“教风学风建设月”活动正式启动。

据悉,在“教风学风建设月”活动期间,将组织学生开展主题班会、主题团课、“学习节”等系列活动。组织教师开展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示范课观摩、优秀教师教学经验分享沙龙、优秀教案、优秀教研室的评选和表彰等系列活动。

  1.                                                                                               (编审:赵小群)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