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学校精品慕课课程助力“一带一路”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 李必鑫 发布时间:2019-10-17浏览次数:

近日,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精品慕课课程《领悟科学》英文版《Understanding Science》成功入选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双语课程资源库,并在“科技学堂”平台上线,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科学教师推广。该课程由校党委副书记、湖南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理事长刘志敏教授主持,教育科学学院科学教育专业教师参与打造。

《领悟科学》共分20讲,课程旨在提高基础教育工作者科学素养,传播科学文化,使其能够从宏观角度俯瞰科学,从整体角度认识科学,从科学方法、科学态度、科学精神三方面构建全面的科学世界观。中文版课程作为青少年科技辅导员专业水平认证推荐课程,自2018年上线以来,已开课一期,受到了广大学员的热烈欢迎,得到了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的认可,学习人数一直位居网站前列。

近年来,教育科学学院科学教育专业顺应“互联网+”信息化教学发展的新趋势,紧密结合专业综合性学科知识的培养需求,聚焦精品在线课程建设,有力地提升了课程建设水平。本次《Understanding Science》的成功上线,有利于推动我校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科学教育成果的交流与共享,促进科学教育一流专业建设,为专业的开放融合发展奠定基础。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