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我校举办2019年新进教职工上岗培训暨教师教学培训

来源:人事处 发布时间:2019-07-15浏览次数:

为帮助新进教职工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认同、政治认同、情感认同,对学校办学理念和文化的认同,尽快转换角色、适应环境、胜任工作,我校于7月9日至13日在东方红校区举办了2019年新进教职工上岗培训,44人参加了培训。校党委书记彭小奇、校长童小娇、副校长刘鸿翔出席了开班仪式。

党委书记彭小奇作了教师的育人能力培养专题讲座。彭书记指出,学校奉行“锻铸师魂,精育师能,追求卓越,服务乡村”的人才培养理念,历经十二年探索实践,首创出“初中起点,六年一贯;综合培养,分向发展;三性融合,三位一体;实践导向,师德为先”培养优秀乡村小学教师的“一师模式”;形成了“价值引领,双轮驱动,文化熏陶,榜样示范”的“三认同”教育情怀养成体系;构建了“按需设编,定向招生;综合遴选,协议录取;定向就业,定期服务”的优秀乡村教师补充机制。三者共同构成了高度契合党中央教育扶贫和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解决优秀乡村小学教师培养补充问题的“一师方案”。

校长童小娇作了校情教育专题讲座。向新进教职工简要介绍了学校校史和目前我校整体办学以及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并要求,加大育人策略的专业研究力量,强化师生树立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同时寄语新进教职工牢固树立一师的荣誉感和自豪感,爱岗敬业,将个人发展与学校的发展相结合,不断锻炼提升自我。

副校长刘鸿翔就学校的建设发展所面临的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师范专业认证“三大攻坚战”的严峻考验,要求新进教职工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教学水平,强化业务能力,为学校的发展添砖加瓦。

纪委书记李昱作了廉洁与师德专题讲座,介绍了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情况,以及党的纪律规矩、教育部的相关文件和学院的相关规定,要求新进教职工自觉遵纪守法,廉洁履职从教。李昱书记提出,要保持一种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履行好职业、道德两个方面的责任,同时践行“不能腐”、“不敢腐”、“不想腐”三不腐战略,理解“四种形态”。

首都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论研究所所长石鸥教授,我校教育科学学院李金国副教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何向阳教授、教育科学学院屈晓兰副教授、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副主任李静四位校内专家为本次培训作了主题报告;人事处处长何培森、 教务处处长蒋蓉和科研处副处长谭敬德分别介绍了学校人事管理、教务管理和科研管理等方面内容。

培训期间,新进教职工还参观了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

                                                              

                                                           

                                                                                                    (编审:赵小群)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