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我校叶群、邓楚花两位同学荣获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来源:校团委 邓玉琴 发布时间:2019-07-14浏览次数: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的2018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结果揭晓,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1班叶群同学、教育科学学院2016级科学教育724班邓楚花同学脱颖而出,成功当选“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2018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以“奔梦路上 自强不息”为主题,旨在寻访青年榜样,在当代大学生中树立一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寻访活动于2019年4月启动,经由各高校团委推荐、省级初评、全国评审等环节,寻访了一批在爱国奉献、道德弘扬、科技创新、自立自强、志愿公益、身残志坚等方面具有突出事迹,在当代大学生中能起到榜样引领作用的自强典型。

活动启动以来,我校团委组织各学院团总支积极宣传,大力挖掘大学生“自强”典型,共选树了11名校级“自强之星”,并从中推送了叶群、邓楚花2名同学参加省级“自强之星”的寻访评选。随后,两名同学成功进入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寻访评选环节,并最终被评为“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成为全省获得此项殊荣的92名大学生之一。

叶群,男,中共党员,高三时父亲因癌症去世,爷爷卧病在床,母亲身体也不好,家庭收入微薄。虽家境贫寒,但他能志存高远、自强不息,立志成为一名照亮学生未来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新时代“四有”好教师。考入我校就读以来,叶群同学各项成绩名列前茅,曾荣获校级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等荣誉。他综合素质强,积极参加各类活动锻炼自身能力,曾获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三等奖、湖南省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湖南省青年文化艺术节铜奖、湖南省“社会主义有点潮”演讲比赛一等奖、湖南省“立德修身,诚信为本”演讲比赛一等奖、湖南省高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天天见,天天新,天天深”系列活动微宣讲大赛三等奖等荣誉。叶群同学的优秀事迹多次被省级、校级媒体报道。

邓楚花,女,共青团员,父亲患病去世,母亲一人外出务工负担她和弟弟两人的学习生活费用。虽然家庭突发重大变故,但她仍然积极向上、热爱生活,团结同学,学习成绩优秀。她担任了学院团总支实践部部长、2018级科学教育1班副班主任、班级组织委员等职务,积极为学院、班级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学生干部,她积极在学院组织开展“科技创新”类比赛活动,本人也荣获2019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省级二等奖和校级一等奖。她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并利用假期勤工俭学减轻家庭经济负担。作为一名六年制公费定向师范生,邓楚花同学积极参加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和“校外辅导员”实践,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师技能,为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审:李宣平)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