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省教育厅副厅长王瑰曙一行来我校考察调研

来源:宣传部 王历晴 发布时间:2019-03-13浏览次数:

3月12日上午,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瑰曙来我校考察调研,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处长潘军、学生处处长黄扬清、财务建设处副处长温佐望参加调研。我校党委书记彭小奇、校长童小娇、党委副书记刘志敏陪同调研。

上午9时,王瑰曙一行到达我校城南书院校区后,参观了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了解了我校的历史沿革、毛泽东主席在此求学的学习生活环境以及在这里提出的“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等。在参观期间,驻足观看我校公费定向师范生制作的黑板报,了解他们的学习情况。

彭小奇主持调研座谈会。童小娇从基本情况、办学成效、办学特色等三个方面汇报了学校近年来的建设发展情况。近年来,我校通过强化党组织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和立德树人基础建设,夯实了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础。在教学与科研方面,我校加强了师资队伍建设,推进了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了科研能力,提高了人才培养质量。我校以师范教育为特色,建校116年来,我校始终坚持“培养小学教师,培训小学教师,研究小学教育”,构建了培养优秀小学教师的“一师模式”,是全国最大规模的小学教师教育和公费定向乡村小学教师教育高校。

王瑰曙表示,履新教育厅后调研省直高校的第一站选择湖南一师,就是要重温主席青年求学时的那段峥嵘岁月,向主席母校第一师范致敬,为一师的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他指出,近年来一师的发展有目共睹,为师范类院校作出了示范。第一师范作为毛主席的母校,我们要共同传承好主席留下的精神财富,如:主席赠与一师的校训“要做人民的先生,先做人民的学生”,提出的“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等,共同传承好一师的优良传统,为湖南的教育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编审:李宣平)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