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我校“国培计划(2018)”农村校长助力工程项目返岗跟踪指导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校国培办 廖新俐 发布时间:2019-01-11浏览次数:

为贯彻执行教育部“国培计划(2018)”偏远农村校长助力工程培训项目实施要求,进一步提高校长培训的质量,关注培训者的后续成长,1月6日上午,我校国培办主任、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曾小玲与班主任刘峰,副院长黄朝霞与班主任廖新俐分赴甘肃、云南两省学员所在学校,开展了为期3天的返岗跟踪指导活动。参与活动的还有来自甘肃、云南、陕西、山西、湖南等省的培训班学员代表。本次活动得到了当地教育行政部门负责人和学员的大力支持。

1月7日上午,返岗跟踪指导活动分别在甘肃省景泰县洪水镇永安学校和云南省双江县勐库镇冰岛完小进行。简短见面仪式后,曾小玲和黄朝霞分别在两地为学员和当地教师进行了《基于核心素养的学校变革》和《做孩子生命中的贵人》的专题报告。班主任通过网络对全国10余个省的100名培训班学员进行直播,分享学校管理的先进理念和乡村学校的管理策略。学员反响热烈,一致认为专题讲座对办好乡村学校教育具有良好的指导意义。

7日下午,在云南双江县勐库镇冰岛完小,团队成员与勐库镇的全体教导主任、语文教师汇聚一堂,听了冰岛完小的一堂语文研讨课《树之歌》,黄朝霞对进行了精彩点评与现场教学诊断指导。在随后的两天时间里,团队不畏严寒,不惧路途艰险,深入两地几所小学,通过参观、调查、座谈、互动研讨等形式,对学员所在学校的办学理念、建设发展以及教师自身成长进行现场诊断、指导。参培学员汇报了参培后返回单位的工作情况,分享了培训学习成果运用的心得体会。曾小玲针对景泰县沙河镇小学这类只有18位孩子的“麻雀学校”的学校管理进行了现场诊断和指导。在听取所有学员汇报返岗实践行动改进情况后,她对学员取得的学校管理行动改进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员当前的困惑也提出了解决的思路和办法,鼓励学员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再接再厉,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此次返岗跟踪指导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巩固了我校国培工作成果,加强了各学员所在学校之间的交流,进一步了解了中西部贫困地区教育教学实际情况,为接下来更好地实施边远贫困地区农村校长助力工程项目打下了基础。

(编审:李宣平)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