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我校2019年第一次学生工作研判会召开

来源:学生工作处 滕远 发布时间:2019-01-09浏览次数:

1月8日上午,我校2019年第一次学生工作研判会在玉衡楼201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刘宇,学生工作处处长陈志武、副处长欧阳伶俐、吴涛,保卫处处长陈月林、后勤处处长杨家福、团委副书记罗祥云,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工办主任与会。

会上,陈月林对我校2018年的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即将开展的“平安院部”考评工作进行了说明和布置,对期末和寒假期间要注意的安全问题进行了重点强调。杨家福通报了单车棚修建、城南书院校区图书馆外墙改造、水电维护、道路维修等工作情况,对寒假期间的教学设施维修、学生寝室维修等工作进行了布置。罗祥云通报了十二月份开展的湖南省“百优十佳”颁奖活动、“三下乡”获奖和雷锋超市的运行情况,对团学工作总结考核、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以及2019年“挑战杯”备赛工作进行了布置。欧阳伶俐对近期完成的资助工作和心理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对评选出的资助工作先进个人和心理工作先进个人进行了通报。吴涛通报了“先进班集体”“优秀班干部”评选、学生社保卡制作进度、辅导员培训、国旗护卫队建设等工作情况,对辅导员年度评优、“考风考纪”教育、离校安全教育、家校联系和“最希望学校做的三件事”等工作进行了布置,并提出了要求。陈志武要求各学院高度重视期末和假期中学生安全问题;进一步加强辅导员的队伍建设,提高辅导员的综合素质;增强责任担当意识,处理问题时更加周到细致并重点关注学生考试阶段的心理状况。

刘宇对全体学工人员在综治考评和文明高校创建过程中所表现出的迎难而上、众志成城的精神进行了肯定。对于2019年的学生工作,刘宇强调了四点:一是要注重安全,重点思考安全的教育,安全无小事,不但要放在首位,更要思考安全教育如何开展;二是要注重细节,重点思考细节的落实,工作如何开展,如何报告和记录,细节一定要落实到位;三是要注重计划,重点思考计划的可行,学工人员会后都要认真思考新的一年如何更好地开展工作;四是注重修养,重点思考自身的发展,在提升自己的专业同时,牢记党风廉政建设,按规矩做事,不逾矩。最后希望大家共同努力,2019年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

(编审:李宣平)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