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我校小学教师教育联盟2019年联席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基础教育发展部 周丽敏 发布时间:2019-01-08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小学教师教育联盟工作,实现高校与联盟成员单位的合作共赢,1月4日下午,我校小学教师教育联盟2019年联席工作会议在校行政楼会议室举行。校长童小娇、副校长江正云、基础教育发展部、教务处、教学评估与教师发展中心、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及41所联盟小学校长出席会议。会议由江正云主持。

会上,童小娇对我校小学教师教育联盟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她指出,近年来,各联盟成员单位在高校小学教师培养及联盟小学教师发展等方面的合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今后,联盟成员单位应充分利用小学教师教育联盟这个平台,持续推进大学与小学的合作,汇集联盟体的力量,凸显各自学校特色,进一步拓展双方教师成长机制、教研教改、课程资源建设、名师工作室建设等方面的合作。

基础教育发展部主任欧立新详细介绍了小学教师教育联盟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就如何有效开展联盟活动,实现高校与小学的合作共赢展开深入探讨。

江正云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小学教师教育联盟是符合高校深化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需要,符合小学寻求开发新的生长点需要的教育协作共同体。他建议联盟双方在工作开展中应做到以下三点:一是“双向交流”重长效,建立“双向互聘”与“岗位互换”长效机制;二是“协同育人”重成效,在数字资源建设、教学内容改革、课程建设、教育实习等方面协同培养小学教师;三是“合作教研”重实效,合作开展教学研究、课题研究、项目合作、教材开发等。

会议表彰了2016—2018年度10所小学教师教育联盟优秀成员单位。

(编审:李宣平)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