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我校获评2018年度“湖南省文明高等学校”

来源:宣传部 王历晴 发布时间:2019-01-04浏览次数:

近日,湖南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印发《关于公布2018年度湖南省文明高等学校认定结果的通知》(湘教工委通〔2018〕56号),经学校申请,省委教育工委文明办材料审查、专家组实地考察,省委教育工委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审定,我校被认定为2018年度“湖南省文明高等学校”。

2018年12月18日下午至19日上午,以湖南城市学院党委书记罗成翼为组长的“湖南省文明高校”评估实地考核专家组进校考核期间,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问卷调查、随机访谈、随堂听课、深入学生学习生活场所、召开教师代表座谈会及学生代表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对我校文明创建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考评。专家组高度肯定了我校文明创建工作,认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创建工作有力;抓严抓实师德师风,师生员工思想政治工作富有成效;红色基因与师范教育深度融合,德育工作特色鲜明;红色基因融入校园文化,社团活动丰富多彩;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师范教育特色鲜明。学校将办学传统与新时代对教育的要求紧密结合,精神文明建设特色鲜明,展现出了良好的校风、教风和学风。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文明高校创建工作,对照《湖南省文明高等学校创建标准》的要求,制定了《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校园文化建设“十三五”规划》《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文明高校创建工作实施方案》《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迎接湖南省文明高等学校认定评估工作方案》等文件,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创建工作,强化校风、教风、学风建设,对校园环境大力进行提质改造,不断提升师生文明素养,在全校范围内掀起了文明高校创建的热潮。

我校此次获得“湖南省文明高等学校”荣誉称号,是学校党委行政正确领导、各单位协同一致、全校师生员工共同努力取得的成果。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各项事业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

(编审:何文)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