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举办人工智能与数学教育研讨会

来源: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 戴建宇 发布时间:2019-01-02浏览次数:

2018年12月28日-29日,由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主办的人工智能与数学教育研讨会在东方红校区召开。西南大学宋乃庆教授、北京师范大学黄荣怀教授、曹一鸣教授、首都师范大学焦宝聪教授以及湖南师范大学、衡阳师范学院、湖南城市学院、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各学科专业的百余名师生参加会议。

29日上午,会议开幕式在特立楼南栋112会议室举行。开幕式由我校副校长曹兴主持,校长童小娇致欢迎辞。开幕式后,宋乃庆教授、黄荣怀教授、曹一鸣教授、焦宝聪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教育测评模型在数学教育研究中的探索”“人工智能融入学校教育:机会及挑战”“大数据提升学生数学素养的实践与研究”“小学数学教育创新能力培养”的精彩报告。

29日下午,湖南师范大学袁智强副教授介绍了交叉融合的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教育的背景、内涵和展望,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潘泽亮博士报告了人工智能技术及其在语言学习中的应用研究,我校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邓海英老师介绍了四年级小学生数学情境问题解决能力的调查与研究。报告结束后,参会专家和我校师生就人工智能与数学教育等问题进行了研讨和交流。

此次会议的举办将有效推进我校教育教学改革,实现人工智能和教育的有机融合,提升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促进现代教育理念的有效落实。

(编审:李宣平)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